|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龙检夜校”第二期开讲啦!

2023-03-15 10:17:13 龙山县检察院 龙山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湘检网讯】(通讯员  田亚超)3月6日晚,“龙检夜校”第二期在龙山县检察院文化活动中心如期开讲。本次主讲人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聂华担任,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莉、院班子成员和30余名干警参加学习交流。

聂华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题,用微视频串联的方式和参学人员交流了“为什么学习雷锋精神”“怎么理解雷锋精神”和“怎么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等内容。

在分享“身边的温暖”微视频的过程中,大家对背景音乐《你好陌生人》感触很深。大家说“雷锋其实就在自己身边,每一次毫不犹豫的伸出手来,都会给人温暖,也让自己收获感动”“始终保持向善、向上,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之一”。

在分享雷锋原声视频中,大家被雷锋铿锵有力的声音感动。“仿佛一下子就回到了60多年前的现场,雷锋铿锵有力的声音,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声音虽然遥远,但是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听到雷锋的声音,就像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让自己在伸出援手的时候不会犹豫”。

在谈到如何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时,大家纷纷进行交流发言。

“学习雷锋,不是停留在一天或一阵子,应该在我们日常中见行动”

“应在检察履职中践行雷锋精神,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案件”

最后,副检察长刘悦淇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本期“龙检夜校”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让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蔚然成风,推动雷锋精神和检察业务的深入融合,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凝聚龙山检察踔厉奋发、奋勇争先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