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龙检夜校”第三期——玩转手机摄影

2023-04-18 16:47:38 龙山县检察院 龙山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湘检网讯】(通讯员  杨官婧)3月23日,湘西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为军,办公室主任龙浩,机关党委副书记杨阳一行深入龙山县检察院调研指导“龙检夜校”工作。

当天下午,该院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王为军与该院部分班子成员和干警围绕“龙检夜校”创办思路、工作方法、初步成效和参学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晚6时,第三期“龙检夜校”在该院检察文化中心如期开展。本次学习主题为“手机摄影技巧”,旨在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摄影水平,丰富检察文化生活。特邀龙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德刚担任主讲人,该院班子成员及青年干警30余人参加学习。王为军参加活动并进行指导。

向德刚有丰富的新闻从业经验、曾担任过州摄影家协会理事,在各级媒体发表新闻、摄影作品500余篇,具有深厚的摄影功底。交流过程中,他以“技巧解释+实例分析+作品评析”的形式,围绕手机拍摄的热点抓取、构图法则、场景取舍等内容为大家做详细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摄影充能课。参学人员围绕摄影的模式、功能、操作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学习交流后,向德刚对该院举办的“展巾帼风貌 显龙检担当”手机摄影大赛作品进行赏析和点评。

最后,该院对手机摄影大赛作品进行颁奖,王为军、向德刚和相关院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

王为军对获奖的干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对创办“龙检夜校”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优化课程设置。课程设置要紧贴时代要求,紧扣干警需求,要体现龙山检察的符号,让龙山检察的特色通过“龙检夜校”的形式释放出来。二是创新方式方法。要引入更多新颖的交流形式,充分利用龙山特色资源,营造人人是讲师、处处是课堂的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健全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激励约束机制,鼓励全体检察人员人人参与,提高参学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要健全学习成效检验机制,将学习成效与检察人员考核进行挂钩,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