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最新信息
  • 【“两长”同庭履职】由龙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向某某、向某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
  • 全州政法领域对口专项巡察巡察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龙山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龙山县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5年8月,1967年至1978年停止办公。1978年9月恢复重建。院新址位于龙山县民安街道岳麓大道旁,于2022年6月27日实现整体搬迁。全院现有中央政法专项编制数43人,在职在编干警41人,下设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5个内设机构,包括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四大检察”职能。

   近年来,龙山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秉持“厚德务实、勇当龙头”的理念,按照“政治建检、文化育检、业务强检、从严治检”的工作思路,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先进集体”“湖南省巾帼文明岗”“全省检察文化活动先进单位”“全州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州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州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40余项,全院干警累计获得各级表彰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