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龙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2023-11-28 14:56:40 龙山县检察院 龙山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11月17日,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第一芙蓉学校师生及家长、县心理健康协会、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人民监督员50余人,走进县检察院,参加“青春起航·法治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莉参加活动并为同学们授课。

                                     
   活动现场,李莉和县第一芙蓉学校负责人为县第一芙蓉学校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受邀师生、家长及其他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检心护苗”工作室、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在检察文化中心,李莉围绕“学法、守法、懂法,远离校园欺凌”,讲解了宪法和针对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教学生们如何保护好自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知法守法。随后,县心理协会会长为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教授同学们如何应对负面情绪。


活动中,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涉未成年人犯罪模拟听证会,规范的听证流程、鲜活的案例警示、严肃的训诫教育、沉浸式的听证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司法的威严与温度,让法律变得可感、可触。

    

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能动履职,强化司法保护,创新宣传模式,形成保护合力,不断提升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了更多的司法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