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龙检夜校第七期:积极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

2023-08-18 08:42:37 龙山县检察院 龙山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湘检网讯】(通讯员邓杨帆为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进一步提升检察履职办案质效,龙山县检察院于7月27日组织开展“龙检夜校”第七期学习交流活动。本次主讲人由第三检察部李琳担任,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沈阳和在家班子成员及30余名干警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李琳以最高检发布的《检察业务数据管理办法》为切入点,以“案卡填录应该注意的问题”为题,对案卡填录原则和填录责任进行了详细讲解,分别就受理环节、审查起诉环节、审判环节、民事公益诉讼填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释疑解惑,参会干警表示此次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操性,干货满满,对案卡填录规范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沈阳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办案人员是案卡填录的责任主体,直接承担问题案卡的填录责任,要加强工作责任心,要牢固树立“案卡填录就是办案”“数据质量就是办案质量”的理念;二是要加强学习。要对考核指标精准把握,将考核要求、指导数据释放出的司法理念贯穿于办案过程中,提升办案质效;三是要加强协作沟通。案管部门要对案卡填录情况进行每日核查,及时提醒办案人员,承办人在填录中遇到的问题也要及时与案管部门协调沟通,相互反馈、共同分析研判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