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龙山县检察院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9-03-18 13:19:14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龙山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端午节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贫困户 

6月14日、15日,龙山县检察院干警分别去到石羔街道南北村和洗洛镇青艾村开展了扶贫走访活动。

“家里现在情况怎么样?””今年收入状况如何?”“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干警们在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帮扶对象的收入来源、产业发展等,查看了贫困户厨房、饮水、环境卫生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端午节的问候。

 

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5日上午,龙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洗洛乡敬老院,开展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志愿者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

干警们热心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老人身体、生活、饮食等方面情况,并把粽子、食用油等慰问品亲手送到老人手上。

参加活动的检察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敬老爱老意识和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要主动作为,更多参加公益活动,更好地为群众开展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文明出游”劝导活动

端午期间,在龙山县洗车河镇举办了盛大的土家族舍巴日活动,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县市的游客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游客树立文明出行的意识,龙山县检察院组织10余名志愿者利用端午假期,在洗车河镇开展了文明出游劝导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文明出游宣传手册,倡导大家文明出游,反对随手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同时鼓励更多人参与其中,做文明的先行者。通过此次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