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指尖上的课堂”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19-03-18 13:18:46 龙山县检察院 龙山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山县检察院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学习方式,除了按照传统方式在全院党员干警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外,还充分利用新媒体覆盖广、传播快、交互性强的特点,打造“指尖上的学堂”,不断丰富学教活动的载体,有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创新了党课形式

信息化发展不断深入,掌上阅读、在线学习等越来越成为党员们青睐的学习方式,在做好“三会一课”这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之上,县检察院借力新媒体,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和APP等载体,创新党课形式,丰富的学习内容,打造“指尖上的课堂”,满足广大党员干警随时随地学习的需求,引导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参与学习教育,真正让让学习教育深入党员日常生活。

增进了党员交流

今年来,外出办案和跟班学习的党员干警较多,为贯彻“两学一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要求,县检察院积极运用“指尖上的课堂”有效解决了外出党员干警无法经常参加集中学习和组织活动的困难。通过在网站开设“两学一做”专栏,定期发布“两学一做”知识、各级会议精神和各支部“两学一做”开展情况,使外出党员干警第一时间掌握本院的“两学一做”的相关内容。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专题讨论和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使外出党员干警能身临其境的参加支部的专题讨论和组织生活,引导外出党员干警积极参与学习和交流,从而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扎根到每一位党员干警的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

营造了学习氛围

“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离不开良好的学习氛围。新媒体对“两学一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运用新媒体打造的“指尖上的课堂”具有很好的交互性,使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参与互动,以“短、平、快”的方式将正面内容推送给广大党员干警,进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使“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入眼、入脑、入心,为“两学一做”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