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新闻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增强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刚性

2020-09-24 10:15:07 点击数:

 

近日,应龙山县人民法院邀请,龙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巍依法列席该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研究讨论了一起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龙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辉主持会议。

会上,承办法官对案件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审委会委员对案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依次发表意见。蒋巍代表县检察院对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的案件事实、法律适用、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等方面发表检察监督意见,审委会一致通过。

蒋巍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是增强法律监督刚性,统一法律适用,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途径,更是强化法检两家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具体实践,应共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工作局面,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刘辉院长表示,龙山县人民法院将根据检察建议内容,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办理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同时规范司法文书。今后法检两家将形成长效机制,凝聚共同维护法律权威、提升司法公信、促进司法公正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