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龙山县举办第二期“青年读书会”

2020-07-20 15:15:58 龙山县检察院 点击数:

7月18日,龙山县第二期“青年读书会”在位于茨岩唐镇的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红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巍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由县检察院干警陈俐君担任主持。团县委书记黄宜超为本次活动致辞。

▲陈俐君

▲黄宜超

活动伊始,青年干部姚晨讲述了红色故事《二十三根麻纱》。故事主要讲述了方汉英烈士参加革命、反“围剿”、开展土地革命,后来被叛徒杀害的故事。方汉英烈士牺牲时年仅23岁,未婚妻段五姑以妻子的名义按照土家族的葬礼习俗为其送葬,用代表岁数和思恋的23根麻纱缠绕遗体……讲到这里,不少青年干部眼睛朦胧,被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最浪漫的革命爱情所深深感动。


随后,茨岩唐镇纪委副书记贵韶华围绕革命歌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先后分享了对《红岩》《血刃》《苦难辉煌》三本书的感悟,还领着大家合唱革命歌曲《当兵就要当红军》。“当兵就要当红军,冲锋陷阵杀敌人……”慷慨激昂的歌声仿佛带着大家回到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看到了我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在读书分享环节,贾燕妮、田寻、田生平、李世雅和向秋云等5名青年代表围绕主题分别分享了阅读感悟。同时,推荐了《毛泽东选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贺龙传奇》和《红星照耀中国》等书籍。

其中,检察院干警向秋云在分享感悟时说,读《红星照耀中国》,真切地让我仿佛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深深地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及工农红军的勇敢、睿智、缜密、质朴、坚定和坚韧。他们为大多数中国穷苦人民谋得了幸福,而我们今天也仍在为人民谋幸福的路上。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时,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我作为共产党员、人民的检察官,要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严惩黑恶等各类刑事犯罪、做好诉讼监督的同时,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参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做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守护者。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检察力量!

▲向秋云

活动中,蒋巍与青年干部交流感想。他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除本领恐慌之危;三是要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行依法文明之风;四是要永葆年轻人本色,严格要求自己,善良始终。


石红梅在讲话中指出,团县委和县检察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青年读书会”,为全县热爱读书的青年朋友搭建了一个以书会友、交流成长的平台。是倡导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创新举措。她希望,讲好“红军战斗在龙山的故事”,为龙山全域旅游发展做一份贡献;保持“热爱读书终生学习的习惯”,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服务发展;勇于担当,在龙山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


据读书会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山县“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青年读书会由团县委和县检察院共同发起,每两个月开展一次。本期读书会在龙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关工委指导下,由团县委、县检察院、县税务局和茨岩塘镇政府主办,由县电视台、县文联和县新华书店协办。活动采取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约有2万多名网友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