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龙山检察: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文化活动”先进单位

2019-03-26 10:10:20 点击数:

近日,省检察院政治部和省检察官文联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文化活动”先进单位的通报》,龙山县检察院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检察文化活动”先进单位。

近年来,龙山县检察院全力打造书香型、学习型检察院,,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文明创建为平台,以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为核心,充分发挥文化的凝聚力、推动力、辐射力,调动全院干警积极参与,使其成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先后荣获 “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州平安单位” 等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2017年获评“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涌现出了CCTV中国(湖南)法治人物、全国最美家庭王文辉、湘西州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田文等先进典型人物。

龙山县检察院坚持“文化育检、文化兴检、文化强检”的理念,把“良好的读书条件、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的读书载体”作为衡量文化建设的标准之一,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先后投入40余万元建设了检察文化活动中心,图书藏量4千余册。同时,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书香征文、读书交流会、摄影、羽毛球、徒步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018年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5次,周五学习日活动24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老人、爱心献血、文明出游等志愿者活动15次,送法下乡、检察开放日、法治宣传活动7次。极大地增强全院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其成为推动龙山检察事业科学发展、蓬勃发展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