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龙山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决算及“三公”经费

2019-03-18 13:06:36 点击数:

龙山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度

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一、决算信息来源说明

(一)本套决算主表决算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总账及明细账数据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本单位预、决算批复文件及预算调整文件填列。

(二)本套决算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统计资料填列,其中:“资产情况表”“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依据本单位资产相关会计账簿数据及统计资料填列;“基本数据表”“机构人员情况表”依据本单位人事台账相关资料填列;“非税收入征缴情况表”依据本单位非税收入台账及相关统计资料填列。

(三)本套决算填报说明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及相关统计资料填列。其中:“政府采购情况表”数据取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央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财办预2016123号)填列(中央单位编写);“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情况表”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部门结转和结余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预〔2016〕18号)的规定填列(中央单位编写)。

二、决算汇编基本情况(主管部门编写)

(一)部门机构情况说明。 

2017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与财政部门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64.7595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1364.7595万元,差额 0 万元。

2)单位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2.864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352.864万元,差额0万元。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本年各项结转和结余资金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一致。

2.“资产负债简表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一致。

3.“资产情况表”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一致。

4.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1)上下年度收支指标变动

2017年度收入决算数2253.60万元,较2016年度收入决算数1165.61万元增加了1087.99万元,增幅93.34%。2017年度支出决算数2269.14万元,较2016年度支出决算数1177.07万元增加了1092.07万元,增幅92.78%。本年决算数大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司法体制改革调整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标准增加人员经费支出;二是聘请人员增加截止本年末我院共有聘请人员28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三是办理上级交办案件增加,办案成本提高增加了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决算数1.92万元,较2016年度决算数17.45万元减少了15.53万元,降幅89.0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支出增加,用上年度结转和结余资金弥补今年开支。

(2)上下年度资产负债指标变动

2017年度资产决算数337.07万元,较2016年度资产决算数1520.88万元减少了1183.81万元,降幅77.84%。主要原因:一是我院“两房”建设项目即将动工,我院将现有的房屋、土地及办公设备移交给县级政府用于置换县级政府无偿划拨给我院建设新办公场所用地。二是根据省级要求在2018年上划省管前,完成对当地政府的资产移交工作。

(3)上下年年末机构人员指标变动

2017年度年末编制人数决算数43人,其中行政编制43人,较上年度编制人数决算数61人减少了18人,降幅29.51%。主要原因是:一是根据中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县纪委划转我院政法专项行政编制17人;二是经县编办核实我院只有政法专项行政编制60人,无工勤编制,我院现有工勤人员1人是占用行政编制数。2017年度年末实有人数43人,较上年度减少15人,降幅25.86%。减少原因:一是12名涉改人员转隶至县纪委;二是提前退休3名人员。

 四、报表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审核项目 

数量 

提示内容 

原因说明 

一、审核公式 

12 

 

 

1.表间公式 

1 

 

 

F26-265 

1 

县:请核对上下年单位编制数是否一致,如不一致请附说明! 

监察体制改革划转政法专项行政编制至县纪委 

 

 

 

 

 

 

 

 

2.表内公式

11

F518

1

县,请核对非事业单位的其他收入中是否有“财政核拨预算外”

县政府绩效考核奖励、上级院拨经费、非税暂扣款退回、增拨办案经费等未列入年初财政预算内拨款;“两房”建设项目资金未中央专项资金

F742

1

县,请核对人员经费是否超标

聘请人员工资及社保在人员经费中列支;2016年综治先进县奖励、省文明标兵单位奖励、民族团结进步奖励等均在本年度内列支

A1926

1条

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需说明具体构成

全年扶贫开支进70万元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列支;拨州院检察基金会50万元在其他商品服务中列支。

F3111

4条

县,请核实“备注、科目”是否正确

其他检察支出为2016年三、四季度绩效考核奖21.2万元,办案经费428万元;两房建设为中央专项资金;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2017年上半年绩效考核奖金;行政运行为政法委拨经费10万元,州院拨经费1.5万元,非税暂扣退回4万元

A3216

3条

“三公”经费支出数不应超“三公”预算数!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年初预算标准,主要原因为全年办理州院交办专案4件,涉案人数多且均在外地办案调差取证难度大,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增加。

二、审核模板

1

XX个单位

2

XX个单位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的设置建议。

 

五、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的具体构成情况

2017年度其他收入决算数为535.98万元,具体构成为:收到2017年上半年县级政府绩效奖金31.6万元;县政法委拨救助金10万元,州院拨经费1.5万元,非税暂扣款上缴国库后需退回资金4万元;中央专项两房建设资金39.68万元;2016年度三、四季度县政府绩效奖金21.2万元,增拨办案经费428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拨给湘西州人民检察院用于湘西州检察基金会基金,50万元

3.“资产负债简表”中年末“预付账款”期末结余数为60000元,系预付给吉首市凯莱大酒店住宿款,用于专案组在吉首办案及住宿款;“其他应收款”期末结余数为60300元,系聂华借款30000万元,用于办理两房建设施工许可证等各项手续开支;有价证券300元,系财务室保管往年国库券;州院30000元,系往年交州检察院廉政风险保证金;“应付账款”期末结余数为61820元,其中万象科技60820元,系驻所检察室升级改造资金尾款;欠向少林1000元,是暂扣醉爱花卉店老板向少林质保金,用于检察文化图书室绿色植物日常维护保证金。“其他应付款”期末结余数为58081元,分别为欠吕延利2000元,系历史遗留欠款,是以前年度维护院内电器设备老板留保证金,近两年未来我院取款;欠北京万里红公司12000元,系以往年度采购涉密U盘质保金;考勤机1108元,系我院采购考勤机暂扣的质保金。

4.“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71.37万元,比预算数66万元增加5.37万元,增幅8.14%;较2016年决算数71.6万元减少0.23万元,降幅0.32%

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30.92万元,比预算数减少8.08万元,差异率20.73%,较2016年度决算数31.13万元减少0.21万元,降幅0.7%,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45万元,比预算数27万元增加13.45万元,差异率49.83%,较2016年决算数40.46万元减少0.01万元,降幅0.0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执法执勤和侦查办案等所需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保养费、年审费和保险费,2017年度,我院未购置公务用车。公车改革后,批准我院保留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为本田牌雅阁轿车,车牌为湘US0163,价值18.8万元;执法执勤用车6辆,分别为本田牌CRV越野车,车牌为湘UB021警,价值23.98万元;大众牌途观越野车,车牌为湘UB098警,价值30.98万元;大众牌迈腾小轿车,车牌为湘UB022警,价值17.98万元;北京现代牌索纳塔小桥车,车牌为湘UB055警,价值16.92万元;丰田牌凯美瑞小轿车,车牌为湘UB069警,价值27.78万元;福特牌全顺小客车,车牌为湘UB032警,价值23.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相对预算数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全年办理州院交办案件4件,均属于大案,涉案人员众多,且均属于外地办案,外出调查取证难且成本高,车辆消耗严重;二是我院车辆老化严重,平均里程数在18万公里以上,其中湘UB069警丰田牌凯美瑞为2007年购置,已运行10年之久,行驶里程数30万公里,维护保养成本高。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数为0。

8.机关运行经费2017年度决算数为282.05万元,较2016年度决算数221.61万元增加60.44万元,增幅27.3%,主要原因是扶贫力度增大,全院警全年平均每人下村联系贫困户走访7次;其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资金投入增加;另外,改造建设检察文化图书室,购置图书及日常维护增加了一定的机关运行维护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