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新闻

【开讲啦】让“检察蓝”成为校园平安的保护色

2020-09-28 10:30:59 点击数: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一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近年来,龙山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深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9月9日上午,龙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巍应邀来到龙山县第三中学,为该校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拉开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


今年开学季,该院已有6名检察官受聘成为全县部分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他们通过深入学校走上讲台或邀请学生走进检察院的双向互动模式,先后为县第三中学、县第二中学、县第三小学、桂塘镇九年制学校、咱果乡九年制学校、他砂乡民族中心小学、苗儿滩镇隆头完全小学等13所中小学校学生送去“法治大餐”,受教育学生达5000余名。


检察官们以“守护花蕾、关爱儿童”为主题,从“防性侵和校园欺凌”“树立规则意识,做好自我保护”“规范自我行为,做知法懂法守法青年”等方面入手,精心选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问答互动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讲解如何防范性侵害、远离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等问题。教导学生们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方法,让尊法、守法成为每一位同学的文明新风尚。 

据悉,为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该院充分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开展“校园内及周边环境整治”专项检察监督活动,通过法治进校园并坚持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积极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让“检察蓝”成为校园平安的保护色,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