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新闻

省检察院李海杨一行深入龙山县检察院调研督导诉讼档案专项清查工作

2020-09-24 10:24:39 点击数:

 

9月17日,省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扬,办公室档案科科长、调研员徐小平,办公室档案科唐近瑜深入龙山县检察院督导诉讼档案专项清查工作,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彭元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首先认真听取了关于开展诉讼档案专项清查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档案室、库房及案卷整理室,询问相关诉讼档案、文书档案归档情况,翻看档案移交、借阅审批手续,对照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行数据核查,并就档案业务问题现场进行指导。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巍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督导组就诉讼档案专项清查工作、档案规范化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反馈。李海扬对我院诉讼档案专项清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诉讼档案归档工作,切实把张军检察长对诉讼档案归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增强档案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诉讼档案相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转变工作思路。全体干警要转变归档思路,完善归档流程,明确档案归档是办案工作的延续,以归档率等量化指标督促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要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全面整理各类档案,做到应归尽归。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案件办结、档案交接、档案借阅等制度,做好各项档案管理工作。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巍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张军检察长对诉讼档案归档工作指示精神,认真对照诉讼档案管理要求,进一步做到及时、高质量归档,以档案规范化推动办案专业化,持之以恒抓好档案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