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新闻

【开学第一课】 让尊法、守法成为每一位同学的文明新风尚

2020-09-24 10:19:30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龙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巍应邀来到龙山县第三中学,为该校初二年级的学生带来“开学第一课”——让尊法、守法成为每一位同学的文明新风尚。

第三中学校长向阳为蒋巍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接过这份聘书,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是隔壁检察院的叔叔,欢迎你们到检察院来参观,”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后,蒋巍亲切地与同学们说道。

课上,蒋校长通过“盲人打灯”的小故事说起,结合《我不是药神》《人民的名义》“昆山龙哥案”“家庭暴力”等典型案例和热门话题,从自我保护、防范校园欺凌、生活中的法律问题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律各个层次的含义,教导学生们尊崇法律、坚守法律,让尊法、守法成为每一位同学的文明新风尚。蒋校长生动的讲解、幽默的语言,赢得在座师生阵阵掌声。

现场问答互动 

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成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课堂上的良师益友,对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据悉,该院包含检察长在内的多位检察官受聘为全县13所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形成检察机关与学校的良性互动,用心用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